公告

我搬家到 http://erhugirl1213.pixnet.net/blog 了,請大家更新網址!

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葡萄汁還是葡萄酒?--Federweißer



掰癢(巴伐利亞是英文Bavaria的音譯,德文原名其實為Bayern,我常戲稱掰癢)行的回程路上拜訪了住在北掰癢Erlangen的倩予。看來倩予十分適應Erlangen的生活,對食物頗為熟悉,兩個女人就這樣吃吃喝喝了兩天。

是日正逢德國國慶,便往Würzburg烏茲堡一遊。在通往城堡的那座橋上,在靠城堡的那一端有一家咖啡廳,從市區往城堡望去的右手邊。這家咖啡廳的食物不僅好吃,外觀也甚為精美,這在德國不太常見。我點了義大利麵,倩予是蕃茄法式麵包,味道都很不錯。由於正逢Federweißer的季節,所以咖啡廳特別在牆上貼出,強調他們有提供這道飲料。

Federweißer其實是白葡萄汁加了酵母,發酵過程中會產生酒精,所以放越久,酒精越多。當酒精濃度達到約4%時,便可拿出來賣人,酒瓶上有通氣孔,以利酵母繼續發酵。如果買回家沒有馬上喝,酒精濃度會越來越高,直到糖份都發酵完了。換句話說,這是一種活著的酒。這種酒盛行於西南德和奧地利。

這家咖啡店提供的Federweißer溫潤甜順,酒精濃度很低。彷彿喝下飽滿的葡萄汁,又在舌根上嚐到一抹微酣。這要算酒嗎?倒覺得更像葡萄汁。而這玩意連多放一天,味道都會有變化,難怪不賣到北德來。

也許柏林有便宜又道地的各地佳餚,但是要吃真正的德國菜、蛋糕和酒,南方才是王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