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我搬家到 http://erhugirl1213.pixnet.net/blog 了,請大家更新網址!

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講到德國饅頭Dampfnudel....

各位好,久違的食物記錄又要回來了。上次我們講到德國版的包子饅頭,它其實叫Dampfnudel,最近去巴伐利亞地區遊玩,剛好來到以Dampfnudel為名產的雷根斯堡,當然不免要嚐嚐道地的作法。

在此之前,曾經在慕尼黑啤酒節會場外的攤販吃到Dampfnudel,它長這樣子:


一個德國饅頭從蒸籠裡拿出,淋上超多香草醬,最後灑上肉桂粉。基本上,我很懷疑這根本就是在吃香草醬,只是直接吃太膩、太噁心,所以拿個德國饅頭假裝配著吃。德國饅頭比真饅頭粗,孔隙也大,共同點在於用插子壓下去的時候,麵體會被壓扁而稍稍黏在一起。真饅頭也是這樣的,可捏可揉,切時不會隨之掉落太多饅頭屑。這可能是和蛋糕、麵包最大的不同點,因為蛋糕、麵包的黏性不高,切下時總是隨之掉落許多碎屑。

我們再來看看老店的作品。


名為Dampfnudel(直譯:蒸麵),雷根斯堡這家老店的出手,卻讓人懷疑是用炸的(起碼也是烤)。麵體孔隙多,表面稍酥,饅頭的可塑性不見了,但麵體仍然團結,用叉子切下時也不太掉屑。香草醬同攤販版一樣濃重,仍然感覺目的在於吃香草醬,但是這邊多了點口感。當然,我想也多了點卡路里。

爸,媽,我回去前去超市買點香草醬汁,然後就可以做德國甜點給你們吃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