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我搬家到 http://erhugirl1213.pixnet.net/blog 了,請大家更新網址!

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新天鵝堡

看到這篇的人,快點把網址更新到我的新的部落格網址:http://erhugirl1213.pixnet.net/blog

  

跑去掰癢在學妹家混吃等死後,終於覺得要出來走走,盡一盡觀光客的義務。在捷克的台灣交換學生「導遊」(這是綽號,不是真正的身份)剛好也來訪,於是決定主人翁上班上課之餘,我們這兩個閒人一同前往新天鵝堡演觀光客--啊,我是說去參觀參觀。

由於使用邦票(註),所以夜宿在慕尼黑的導遊必須到Ausburg來找我,然後一同搭火車到Fussen。我們的車廂內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,那班車抵達Füssen後,大部分的人下車直接就衝往同一輛巴士,看來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,都要看新天鵝堡。

Füssen車站相當可愛,只有兩個月台(還是三個?),跟南投的集集車站很像。下車後不用走什麼地下道或天橋,直接跨過鐵軌就可以出站了。車站也很小,一排靠牆的橫排椅讓我想到集集...即使我已經忘記集集車站詳細的內部陳設。

新天鵝堡和天鵝堡比鄰相望,和附近的湖區形成一個遊憩園區。附近相當多登山步道,揀幾條容易的來走走,便不難望見兩座美麗的城堡。最知名觀望、拍照景點為瑪麗安橋(Marienbrücke),這座橋是魯汶二世自己修建的,當時他便知道可從這個點觀望自己的美麗作品,可見他完全懂得享受美景。只可惜當時城堡正在整修,這面望去就是一大片鷹架和網子。

新天鵝堡之所以名氣大,不免要讓迪士尼記上一筆,因為迪士尼的睡美人夢幻城堡,就是以新天鵝堡當模特兒。也許是憑著這等童話想像,當我見到周圍叢林時,不免有所奇想。叢林內的枝幹非常濃密,穿林而過肯定要被細枝扎疼,甚至可能受傷。也許這就是阻礙王子進入城堡拯救睡美人的考驗,或者白雪公主中會抓人的樹妖。

城堡本身背後的故事也很騎士夢幻,不過我就不贅述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看維基百科

註:邦票(Länder-Tickets),一天之內可以任意在邦內搭乘RB、RE、IRE、SE和S-Bahn等火車的二等車廂,和市內大眾交通工具,如公車和地鐵。五人以下可共用一張邦票,以掰癢邦票(Bayern-Ticket)來說,一張27歐元,我和導遊分一半,一人只要13.5歐元,相當划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