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我搬家到 http://erhugirl1213.pixnet.net/blog 了,請大家更新網址!

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柏林觀光秘技:博物館的免費開放時間

我總是把星期四晚上的時間保留下來,因為大家都說,星期四晚上是柏林的各個博物館的免費開放時間。

然而不是所有的博物館都是星期四晚上免費開放呀。

我到了猶太博物館,通關檢查包包之時,正要走入博物館,被人攔了下來:一般全票,五歐元。有沒有在開玩笑呀,五歐元?我也不是真的很想看猶太博物館,只是想說瞭解一下。既然要錢,那等到我變成學生再去吧。

還好旁邊有一間Galerie Berlin,繞去看了一下,竟然關門了?上面寫說,每個月的星期一特價兩歐元。那我等星期一好了。

那去馬克斯博物館吧。也是大門深鎖?「星期三免費參觀」,上面這麼寫著。太好了,找個星期三來逛逛。

那自然博物館應該在星期四之列吧?我坐車到Friedrichstrasse,明明記得自然博物館和宏保大學就在附近,透著雨絲卻找不著。幸好柏林最著名的博物館島就在旁邊,懷著忐忑的心,終於進了雕塑博物館,也是我的第一座博物館島博物館。雕塑博物館燈火通明,售票處也關閉,終於結束了免費博物館大搜尋,開始我的免費知性之旅。

因為一再碰壁,我就順便去找了其他博物館的優惠時段:

Allied Museum 同盟國博物館:全時段免費
German Historical Museum 日耳曼歷史博物館:週一免費
German-Russian Museum Berlin Karlshorst 德俄博物館:全時段免費
Historical exhibition in the German Church Am Gendarmenmarkt 教堂中的歷史展:全時段免費
The Berlin Wall Documentation Center 柏林圍牆紀錄片中心:全時段免費
Marienfelde Refugee Center Museum 難民中心博物館:全時段免費
Ephraim-Palais 皇宮:週三免費
Knoblauchhaus:全時段免費(我對這一間很好奇,因為直譯的話,叫「蒜頭屋」)
Sammlung Kindheit und Jugend 青少年中心:週三免費
Freilichtmuseum Domäne Dahlem 戶外領域:週三免費
Märkisches Museum 馬克思博物館:週三免費
Gelarie Berlin 柏林藝廊: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特價兩歐元
Deutsche Guggenheim Berlin 柏林古根漢美術館:週一免費


以下則為週四晚間免費的柏林政府博物館,包含:

Museum Island Berlin / Mitte 博物館島:

Altes Museum 舊博物館
Alte Nationalgalerie 舊國家美術館
Neues Museum 新博物館
Pergamonmuseum 佩加蒙博物館
Bode-Museum 雕塑博物館
Friedrichswerdersche Kirche 某教堂

Tiergarten 區:

Kulturforum Potsdamer Platz 文化論壇 (這還不錯,上週去了)
New National Gallery 新國家美術館
Hamburger Bahnhof - Museum für Gegenwart - Berlin 當代藝術館

Charlottenburg 區:

Museum Berggruen 博物館
Museum Scharf-Gerstenberg 某藝術館
Museum for Photography 攝影美術館

Köpenick 區:

Köpenick Palace 皇宮

Annexes 區:

Christian Daniel Rauch-Museum 這個藝術家的專門博物館
Small National Gallery 小國立美術館






DDR東德博物館沒有優惠時段,真是可惜,這是我最想看的博物館呢

不好意思,翻譯是亂翻的,而且很多博物館的名稱只是名字,就沒翻出來了。所以出現「博物館」「皇宮」這種譯名。
提供想來柏林的博物館迷當參考!!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就我所知還有柏林古根漢博物館(其實滿小的)每週一也是免費開放的:)補充一下下

倪小明 提到...

大感激!我把它補上去了,順便更正和補充了一些名字,如果有未竟之處,也希望大家多多補充多多指教!

匿名 提到...

挖好受用!
尼好!因為四月份要到柏林玩
查資料查到這
粉受用~